档案馆工作

中科院档案馆召开2023年度工作研讨会

来源:时间: 2023-02-08

  2月3日,中国科学院档案馆(以下简称“院档案馆”)召开2023年度工作研讨会。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占剑出席会议,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主持会议并做工作报告。

  会上,潘亚男在报告中明确,2023年院档案馆的工作思路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院中心重点工作,全力推进落实2022年全院档案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中科院“十四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各项任务,并详细介绍了院档案馆2023年度重点工作及人员队伍建设思路、举措。院档案馆全体职工结合本人工作分工分别汇报交流了工作思路与设想,提出了工作建议。
  占剑对院档案馆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院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强大动力;二是夯实基础,把握重点,加强全院档案工作督导,加强院档案馆队伍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三是体现特色,打造亮点,立足中科院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突出优势,将科技档案工作做精、做深,打造更多工作品牌。
  会议结合院档案馆2023年工作进行充分研讨,谈思路、讲举措、提建议,达到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谋发展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