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中国科学院召开全院档案工作协调会

来源: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时间: 2020-11-05

        11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全院档案工作协调会在京召开,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院机关各部门和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文献情报中心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汇报了中国科学院档案工作十三五时期进展与成效、十四五规划总体思路和2021年度全院档案工作专项经费预算情况。与会同志对十三五期间在先导专项等重大科技项目档案管理、档案资源开发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科学技术研究档案管理规定》,就“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加强全院档案工作改革发展,用好管好档案工作专项经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汪克强在总结讲话中就做好全院档案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管档案”的政治意识、“依法管档”的法治意识和“保存历史、支撑创新”的责任意识,凝聚推动全院档案事业改革发展的合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前瞻谋划,认真做好全院档案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充分认清新时期档案工作、科技创新工作和安全管理发展趋势,在认真总结十三五经验规律基础上,突出重点、统筹推进、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确保规划科学前瞻、切实可行、务求实效。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院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对全院档案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加大对档案工作的投入与支持。办公厅、机关各部门、院档案馆要结合自身职能定位,把档案工作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共同做好全院档案工作,推进我院档案事业实现新发展,为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