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科院档案馆时间: 2021-03-15

  2021年3月11日,中国科学院档案馆(以下简称“院档案馆”)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信管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信管学院院长刘越男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来自国家档案局、中石油、院属单位的7位特邀专家出席签约仪式。

  潘亚男馆长指出,中科院档案馆坚守“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定位,聚焦科技档案工作主责主业,不断探索创新科技档案管理理论和实践。信管学院具有深厚的档案理论研究基础和业界影响力,通过合作,将进一步加强我院科技档案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我院科技档案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力争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刘越男院长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启了双方全面深入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将携手共进,发挥自身在创新实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中国特色档案学理论建设和实践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理论+实践”的合作模式,共同研究解决科技档案工作领域的关键问题,为我国科技档案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中科院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