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档案话百年——中国科学院开展2021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时间: 2021-06-09
  为庆祝69日“国际档案日”,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科学院档案馆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全院档案宣传月活动。

  院档案馆组织院属单位开展档案微视频征集与展播活动,全院各单位积极参加,制作并报送了主题鲜明、内容精良的微视频;院档案馆于69-28日展播100部微视频,分为“档案中的科学家故事、档案中的党史故事、档案中的科学重器、科学院档案工作故事”系列,用档案弘扬科学家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各单位发展历程,展示以“科学重器”为代表的科技事业发展成就。同时,院档案馆还组织开展全院新修订《档案法》知识竞赛活动,大力加强普法宣传,已有90余家院属单位及机关部门共计近1700名档案人员、科研及科研管理人员参与答题。

  130余家院属单位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档案微视频、展览、画册、培训讲座、参观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部分单位还结合党建宣传教育,拓展档案宣传平台,强化档案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各单位深入挖掘档案内容、讲好档案故事的业务水平,提升了档案人员的职业自信,营造了“走近档案、了解档案、关注档案”的良好氛围,得到了科研和管理人员的广泛好评,对全院档案工作创新跨越发展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