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中国科学院五家单位通过国家四部委组织的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

来源:时间: 2022-05-09
  近日,国家档案局、财政部、商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四部委(以下简称“国家四部委”)联合发布了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通过验收单位名单(第三批)的通知》,中科院办公厅、文献情报中心、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生物物理研究所、软件研究所5家试点单位全部通过试点验收。

  为构建与我院发展战略、财务智能化管理相匹配的电子会计档案管理新模式,加快会计档案无纸化管理步伐,进一步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等问题,20214月,我院积极申报国家四部委组织的“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工作并获批准

  试点工作由院条财局和办公厅牵头,院档案馆提供档案业务指导,制定中科院会计电子档案管理制度与元数据标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负责新一代ARP系统适配改造,建设电子会计档案系统。通过试点实现会计档案“收、管、存、用”全流程在线管理,精准落实“放管服”要求,简化职工财务报销过程,提升报销效率。试点至今,共归档各类会计凭证17万笔,业务单据15万笔,附件52万张。

  我院试点单位名单: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原文链接:https://www.saac.gov.cn/daj/tzgg/202205/7a7c0008186e422e9947cb0786bfeb0e.s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