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报道

兰州分院

兰州化物所举办项目档案专项工作培训交流会

 为保障研究所各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档案归档及验收工作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提升项目档案资源服务科研中心工作的效能,结合“国际档案日”档案宣传活动,6月1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综合档案室)、人事处等部门联合举办了全所项目档案专项工作培训交流会。兰州化物所纪委书记张长春参加并主持会议。相关实验室(中心)、课题组负责人、兼职档案员和设备责任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兼职档案员和业务工作负责人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交流活动。

会上,研究所档案业务主管张磊作了题为“项目档案专项工作业务专题培训”的报告,介绍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档案概况、项目档案工作职责分工、项目档案的预立卷工作,以及下一步项目档案工作的安排与部署。随后,与会人员就项目档案实施过程中档案归档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项目档案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张长春就做好研究所档案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看待档案工作;从支撑、服务和保障科技创新的角度,对待档案工作。二是希望大家继续重视档案工作、尤其是项目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档案意识,将档案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三是做到“应归尽归”,才“能用好用”。四是积极推进档案数字化工作,为档案的便捷利用奠定基础。五是以更大的决心和努力去做好档案工作,党支部、党员同志要带头,要再接再厉,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必要的档案信息支撑。

 

培训会现场

张长春主持并讲话

张磊作培训报告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