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报道

武汉分院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开展2018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1个国际档案日,旨在通过向社会宣传档案,增强公众的档案意识,激发公众利用档案的兴趣,促进社会对档案工作的认同,推动档案事业的发展。6月8日至1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精心策划,开展了图片宣传展、档案知识答题、微信公众号文章推送等系列活动。 

在国际档案日图片宣传展中,中心结合《小红的兰台奇遇记》漫画宣传资料,展示了国际档案日的由来、档案工作者为何被称为“兰台人”、世界档案之最等,中心档案员向参观的职工们发放档案小知识宣传单张,详细讲解档案的作用、档案工作的基本内容、档案的保管期限等档案知识。并利用中心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档案利用知多少”一文,以漫画故事的形式通俗易懂地宣传了档案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科研工作及职工生活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另外,中心还结合馆舍照片等老档案,开展了档案知识问答活动,得到了中心职工的积极响应,让职工在答题过程中,增进了对中心历史发展和档案基础知识的了解。

中心档案员讲解档案漫画

职工群众学习档案相关知识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