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院档案工作推进会

落实动态

西安分院分省院召开档案工作座谈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档案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十四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以及国家和陕西省《“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11月9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召开档案工作座谈研讨会。分省院办公室副主任刘铮主持会议。  

  会上,分省院机关档案工作业务主管常鸿飞传达了国家和陕西省《“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以及《中国科学院“十四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随后,各单位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围绕院档案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十四五”规划,结合本单位实际,交流了档案工作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的成果经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分省院档案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分省院副院长杨青春对各单位的档案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数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中国科学院“十四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和《陕西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结合各单位实际工作特点,制定符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的档案工作发展规划。二是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档案工作是记录单位历史真实面貌的重要工作,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工作。三是加强档案基础业务建设。通过档案互查、业务培训等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水平。四是守住档案安全管理底线。始终把档案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强化风险防控,健全档案安全防范体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强应急管理,严防档案信息失泄密。五是进一步加强档案宣传利用工作。深入挖掘本单位档案资源,做好编研与利用,为科研工作更好提供服务。  
  分省院系统各单位档案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档案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http://www.xab.cas.cn/gzdt/202211/t20221110_6547088.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