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院档案工作推进会

落实动态

新疆分院召开档案工作座谈调研会

  9月25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召开档案工作座谈调研会。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副馆长王兰,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向军,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蒋同海,新疆天文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路,系统单位档案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档案工作人员15人参加会议,新疆分院科技安全处处长王志明主持。  
  潘亚男作题为《聚焦重点 狠抓落实 推进全院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解读了中国科学院档案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十四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8个方面25项重点任务,结合重点任务分析新疆分院系统档案工作现状,提出改进措施。她强调,做好档案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档案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中不可缺少的基础性工作,事关科技事业的长远发展,要加强依法依规治档,持续推动我院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疆分院机关、新疆生地所、新疆理化所、新疆天文台档案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档案工作基本情况和贯彻落实全院档案工作推进会精神主要举措及成效,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促进全院档案工作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各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就目前档案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发表意见进行交流研讨。王志明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新疆分院将认真贯彻院档案工作安排部署,加强分院系统档案工作的组织协调,不断完善档案管理工作,推进落实院档案工作重点任务。  
  会后,潘亚男一行深入新疆分院系统单位综合档案室对各单位的年度归档、库房管理情况等开展实地检查,并前往新疆生地所、新疆天文台野外台站和奇台110米口径全向可动射电望远镜建设现场调研野外台站档案、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档案的形成和管理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调研,院档案馆领导、专家一行对新疆分院系统的档案工作予以肯定,提出各单位要持续加强档案管理,尤其需进一步强化重大科技项目档案全过程管理,做好野外台站建档工作;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提升档案治理能力,推动档案管理现代化。 
原文链接:http://www.xjb.cas.cn/gbxwdt/gbzhxf/202309/t20230927_6887519.html
座谈调研会现场
潘亚男作报告
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
新疆分院系统各单位汇报档案工作
实地检查新疆分院系统档案室
调研新疆天文台奇台110米口径射电望远镜项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