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际档案日
通知MORE

院属各单位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更好地总结《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十三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实施与落实情况,展望“十四五”档案工作,同时,展示我院档案工作“保存历史 支撑创新”的重要作用,营造我院走近档案、重视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根据《国家档案局关于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档函[2020]33号)要求,现就组织开展中国科学院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我们的现在 我们的未来——档案工作回顾与展望”为主题,梳理总结并展示本单位“十三五”期间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与亮点,以及“十四五”档案工作的规划与展望。

二、时间安排

2020年6月9日至16日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时间,各单位档案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延长时间。

三、活动内容

1.院档案馆制作中国科学院“十三五”档案工作成绩和“十四五”档案工作展望相关线上宣传材料。

2.院属各单位档案部门围绕主题,充分利用微信、移动客户端、网站等媒体平台,通过档案展览、宣传片、宣传册、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开展本单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系列宣传活动,展示本单位“十三五”期间在档案工作管理体系、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利用、档案安全、档案信息化、档案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亮点与成果,档案工作支撑与服务本单位科研工作发展的成效,本单位档案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先进事迹,以及“十四五”档案工作的规划与展望。

四、相关要求

1.请各单位档案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因地制宜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要统筹考虑实际情况,如不宜开展聚集式宣传活动,应灵活采取线上宣传方式;要确保档案信息安全。

2.请各单位档案部门及时将档案宣传活动情况反馈至院档案馆。院档案馆将根据各单位宣传活动反馈情况,组织评选,并酌情择优给予一定奖励。

3.请各分院档案部门配合做好本分院地区各单位此次宣传活动的组织协调。

联系人及电话:

(010)82626611-6804

陈雨,188****3135;赵迪,180****0223;翟瑶,150****2705

电子邮件: zkydag@mail.las.ac.cn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

  2020 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