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

研究所动态

北京分院举办2017年档案工作培训

来源: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时间: 2017-07-19
  为提升各单位专兼职档案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北京分院于7月6日至7日,举办了2017年档案工作培训会。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树志出席,系统各单位专兼职档案人员近70人参加。

培训邀请到院档案馆王兰、叶甜两位专家,分别就档案进馆工作和文书档案管理规范进行了全面且深入地讲授。此外,国家天文台刘娜,理化所李婉月,大气所王丽华等三位老师,分享了自己近些年来在档案管理实践中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王树志在培训会上做了总结发言,对各单位的档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各单位领导对档案工作的重视,加强宣传力度,将档案意识牢牢树立在每个人的心中;二是要严格遵照计划推进二期档案进馆工作,务必要在2018年底圆满完成该项任务;三是要强化档案归档工作,尤其是科研档案,力争做到科研工作与档案工作实现“四同步”;四要完善档案规章制度,以制度为牵引,逐步建立起科学合理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

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对下一步继续推动档案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会后将根据分院印发的《档案管理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推动本单位档案相关规则制度的修订和完善,确保档案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培训现场

王树志作总结发言

分组讨论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