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

研究所动态

上海分院赴中国商飞浦东新区档案馆参观学习档案工作

来源: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时间: 2016-03-07
  3月4日,上海分院组织系统档案管理员,赴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院、浦东新区档案馆开展档案工作交流学习。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拓宽档案工作视野,更好地为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和“十三五”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国内大中型民用飞机设计研究机构,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院在档案管理服务科技创新方面积累了大量值得借鉴学习的经验。如何保障科研档案收集的完整性?如何调动与发挥兼职档案员的作用?面对这些共性问题,中国商飞上飞院科技情报档案研究部部长蒋君仁与各研究所档案管理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详细介绍了中国商飞上飞院在档案管理体制、资源体系、队伍建设、库房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同时,各研究所档案管理员还参观了中国商飞上飞院文化长廊、C919铁鸟试验台架和展示样机。 

在浦东新区档案馆,各研究所档案管理员先后参观了公共服务区、档案库房区、技术工作区和文化展示区等主要功能区域,特别是对档案馆利用服务大厅、缩微影像整合室、档案修裱室、电子文件中心等进行了参观考察,着重学习了浦东新区档案馆在档案管理体制创新、档案库房建设、档案数字化工作以及档案资源、安全与利用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本次考察活动由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周四根带队,分院系统部分办公室主任及专职档案管理员约30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原文链接:http://www.cst.sh.cn/xwzx/xwdt/201603/t20160307_4542898.html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