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

研究所动态

苏州医工所举办建所十周年系列活动之2018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来源:苏州医工所时间: 2018-07-04
 2018年是第十一个“6·9国际档案日”,苏州医工所近日举办了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同时该活动也是我所建所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为吸引大家关注档案,走进档案,帮助科研人员进一步认识档案价值、增强全员档案意识,同时学习所史、了解研究所文化。综合管理处积极落实院档案馆精神,集中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洪波,所长助理袁艳明及所内部分职工、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6月8日至6月30日,苏州医工所举办了以“医工简史”为主题的展板宣传活动,该展览围绕研究所历史,从研究所筹建历程、顶层设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党建工作等不同方面展示了研究所这十年的蓬勃发展的面貌以及取得的累累硕果,不仅展示了十年来研究所的变迁,更体现了研究所全体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埋头苦干的精神,共使用文书档案及照片档案60余件。主题展览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档案来源于科研一线并为科研工作服务,档案不仅是历史的记录,更是科学精神的传承。 

在此期间,综合管理处以“医工简史”为主题,同步举行了“时间穿指过,所史心中留”的有奖问答活动。6月15日线下活动时,吸引了所内近30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与,气氛热烈,火爆异常。除现场问答以外,该次活动还采用了网上问卷形式,近百余人参与网上答题,通过现场答题和网上问答的互动形式,形成了线上线下的良好互动,增加了档案宣传的趣味性,提升了所内人员的参与度,获得了广泛关注和良好的评价。  

6月22日,为进一步加强全员档案意识,认识档案价值,综合管理处趁热打铁,组织兼职档案人员30余人赴苏州市档案馆参观学习,参观活动受到了苏州市档案馆专家的热情接待。在档案馆专家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苏州档案馆的档案史料陈列室、丝绸档案成果展、苏州民族工业史料展等,系统了解了最具地方和历史特色的苏州商会档案。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研究所兼职档案人员更直观、更深入的感受到了档案工作的价值和意义。 

此次系列活动充分挖掘了档案资源挖掘,提高了活动质量,增强了全员的档案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后续档案宣传将会继续以纪念“国际档案日”这样的契机,将宣传工作融入科研工作中,让更多的科研人员了解到档案与你我息息相关。

《医工简史》展板宣传

有奖问答活动现场

有奖问答活动现场

全体兼职档案员赴苏州市档案馆学习合影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