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

研究所动态

广州生物院举办2018年度档案宣传培训

来源:广州生物院时间: 2018-07-24
 6月2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举办2018年度档案宣传培训。广州生物院党委副书记段子渊、兼职档案员等共30余人参加了参观广州市国家档案馆的活动,共同学习档案管理的相关知识、追忆新中国发展的光辉历程。

广州市国家档案馆成立于1959年,属于国家一级档案馆,馆藏档案量达123余万卷(册),是党和国家重要档案保管基地。参与人员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大型数字展厅“新广州好”百米长卷。该长卷高约三米、长百米,运用岭南著名的青绿山水绘画艺术及油画表现技巧将羊城百景以动态投影方式展示出来。随后,参与人员一行参观了馆藏展厅,该馆展示了200件珍贵馆藏档案,按清代、民国、新中国建立至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后四个历史时期分专题展示。

参观期间,经过解说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后,大家纷纷上前驻足观看并探讨一番,并不时询问讲解人员,对展品有着极大的兴趣,惊叹之余不忘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档案馆先进的互动投影系统也吸引了大家积极尝试,氛围轻松愉快,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支持用新的技术手段,积极参与研究院档案的归档与整理工作。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