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

研究所动态

成都生物所开展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

来源:成都生物所时间: 2018-07-24
 6月13至2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围绕着“国际档案日”主题开展了档案宣传展览。

在此次档案宣传展览中,档案室制作了“科研档案——你身边的档案”专题展板,展板通过三个方面展现了科研档案的形成、收集到产生影响的过程。第一部份是以成都生物所几个获得国家级奖励的课题为例,展示了科研过程记录等档案,展现老一代科学家严谨负责的科研态度;第二部分通过图片形式宣传“科学家在野外”和我所的第一次“科学普及”活动,展示六十年来我所科学家在野外风餐露宿、不惧艰苦的科考生涯;第三部份以问答的形式解答了当前科研课题档案管理工作中科技人员最关心的若干问题。

近200人次参观了为期一个月的展出,档案展览是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的重要方式。展后研究所职工纷纷表示,档案展览拓展了档案服务功能,是吸引人们关注档案、走进档案的生动教材,希望这样的展览能更多地出现在人们面前。

活动现场

展板素材: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