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

研究所动态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检查成都分院档案工作

来源:中科院成都分院综合办时间: 2019-12-09

  11月26日,由中科院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带队的昆明分院有关专家组成的档案工作检查小组,对成都分院档案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甘烦远表示,2014年中科院先后召开档案工作大会、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一会一件”)。中科院档案馆自2015年在全院各单位开展了贯彻落实的督导检查。为进一步促进档案工作,2016年以来在全院推进开展中科院分院档案互查工作。此次主要针对“一会一件”的落实和2014年至2018年的档案资源建设以及档案安全情况进行了解,通过交流、学习、检查改进和完善档案工作体系,保证档案安全,深化档案工作能力建设,提升档案工作水平。

  会上,成都分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贾振天汇报了成都分院档案工作情况。检查组分为“一会一件的落实、档案体系建设”、文书档案、声像档案等其他档案三组对相关文件、制度、资料、档案实体进行现场察看。

  检查组认为,成都分院档案工作体系完整、制度健全,归档、整理规范及时,积极发挥地区组织协调和督导作用,定期开展档案业务活动,档案工作整体取得较好成绩。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检查组提出了整改建议和意见。

  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认真听取了检查组提出的建议。他希望通过检查,找准问题及时改进。一是以对历史、现实、未来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的认识;二是加强学习宣传、稳定档案队伍;三是加大基础及档案数字化建设;四是深化档案工作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水平,使档案工作为中科院的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有力支撑和服务。

座谈现场

检查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