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

研究所动态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与吉林省档案馆联合举办档案工作交流会

来源: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时间: 2021-06-10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期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综合档案室业务能力建设,提升档案工作业务水平,加强与地方档案馆业务交流与合作,长春分院与吉林省档案馆于69日联合举办以“紧扣时代脉搏,用档案讲故事;加强业务学习,以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档案工作交流会,共同庆祝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马七军出席会议,长春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项尚主持会议。

  双方围绕近年来档案中心工作及重点任务展开了一系列的成果分享与业务交流。吉林省档案馆档案编研成果“杨靖宇精神及其时代价值”、“档案视角下的蒋筑英”引起了全体参会人员的广泛共鸣,大家沉浸在杨靖宇将军牺牲前百日战斗以及蒋筑英生前珍贵史料中,感受着先辈们深沉的爱国情怀与科学家精神。吉林省档案馆人员随后分享了馆藏日本侵华档案、清代档案、民国档案研究成果,围绕档案工作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治理体系四个方面介绍了管理业务工作经验。长春分院系统相关人员介绍了分院地区档案工作管理体系的构建与优化、长春光机所数字档案室建设工作经验以及长春应化所档案编研工作经验。双方围绕多项业务工作展开研讨,现场气氛热烈,实现了预期效果。

  吉林省档案馆党政档案管理处、历史档案管理处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档案工作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