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

研究所动态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潘亚男馆长一行调研广州地化所档案工作

来源:广州地化所时间: 2023-02-19
  2月13日,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潘亚男馆长一行到广州地化所调研档案工作。广州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海祥和副所长王强等出席。调研会由科技与平台处处长田辉主持。
张海祥书记对潘亚男馆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广州地化所一直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对档案工作的管理也与时俱进,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院对档案工作的新要求。他希望院档案馆继续加强对研究所档案工作的指导,提升研究所的档案管理水平和支撑科研的能力,为广州地化所创新发展贡献档案力量、提供档案智力支持。王强副所长从组织架构、制度建设、条件保障、档案编研与利用、重大科研项目和重大仪器档案管理实例、档案课题研究、数据中心建设等方面系统汇报了广州地化所的档案管理工作,并介绍了研究所在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档案资源发掘等方面的工作思路。潘亚男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在档案管理、利用与研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广州地化对档案工作的重视,做到了“有分管、要真管”。她赞同广州地化所“十四五”档案工作的总体思路,并从综合档案室建设、档案制度建设、档案资源建设、课题研究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研究所档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她表示档案工作是一项系统性、专业性的工作,着力在档案工作上进一步提质增效,深挖档案独特价值,一定会有力支撑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
会前,潘亚男馆长一行还参观了广州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高温高压模拟实验平台、大型室内烟雾仓、二次离子探针实验室和14C大型加速器质谱实验室等实验室。广州分院办公室主任王冬、档案部门高级业务主管苗碧芸也陪同了调研。
张海祥书记致辞
张海祥书记致辞
潘亚男馆长讲话
潘亚男馆长讲话
王强副所长汇报档案工作
王强副所长汇报档案工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合影
合影
潘亚男馆长一行参观高温高压模拟实验平台
潘亚男馆长一行参观高温高压模拟实验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