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标准

行业标准

数码照片归档与管理规范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数码照片归档、整理、著录、存储、保管、利用和销毁的基本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数码照片的收集、归档与管理工作。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本标准的引用而成为本标准的条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随后所有的修改单(不包括勘误的内容)或修订版均不适用于本标准,然而,鼓励根据本标准达成协议的各方研究是否可使用这些文件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标准。

GB/T 2887-2011计算机场地通用规范

GB/T 11821-2002 照片档案管理规范

GB/T 17235.1-1998 信息技术 连续色调静态图像的数字压缩及编码 第1部分:要求和指南

GB/T 17235.2-1998 信息技术 连续色调静态图像的数字压缩及编码 第2部分:一致性测试

GB/T 18894 电子文件归档与管理规范

GB/T 20163-2006 中国档案机读目录格式

DA/T 15-1995 磁性载体档案管理与保护规范

DA/T 18-1999 档案著录规则

DA/T 38-2008 电子文件归档光盘技术要求和应用规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