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启事

来源: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时间: 2020-05-13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以下简称院档案馆)是院设管理型非法人单元,主管单位是办公厅,依托单位是文献情报中心。院档案馆受办公厅委托,履行全院档案工作行政管理和业务建设的职能。现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档案业务建设  1

二、岗位工作职责及应聘条件

(一)岗位职责

1. 参与制定院档案管理标准、业务规范和规章制度;

2. 参与全院档案工作的业务指导和业务培训;

3. 参与院属单位档案进馆工作;

4. 参与档案信息化工作;

5. 参与档案编研与宣传工作;

6. 参与基于档案管理和业务的课题研究工作;

7.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应聘条件

1.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培养的、统招统分2020年应届毕业生或在两年择业期内的毕业生,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北京生源;

2.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计算机,科技信息与管理,以及科学技术史相关专业

3. 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熟悉掌握档案管理相关工作技能;

4. 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执行力,沟通能力及很强的责任心;

5. 具有良好的语言与文字表达能力,能熟练应用office办公软件及其他各类常用软件。

三、招聘办法及要求

(一)自发布招聘通知起,凡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63日(以收到报名材料电子邮件时间为准)。

(二)报名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填写应聘申请表(见附件),并将应聘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箱zkydag@mail.las.ac.cn,邮件命名:应聘岗位-姓名,不接受纸质材料。

(三)招聘程序包括:初选、面试、应聘答辩、政审、体检、公示、聘用。招聘程序具体安排及人选另行通知。

四、聘后管理及待遇

拟聘人员纳入文献情报中心事业单位编制管理,享受国家、中国科学院和文献情报中心规定的有关薪酬福利待遇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电话:010-62537762

电子信箱:zkydag@mail.las.ac.cn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

2020年51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