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关于做好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时间: 2020-07-10

院属各单位:

  根据国家防总通报,今年夏季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防汛形势复杂严峻,不容乐观。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意见》,高度重视汛期档案安全工作,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档案绝对安全。根据《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关于做好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结合我院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汛期档案安全,严格落实防汛安全责任。充分认识防汛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汛期档案安全工作作为当前阶段的重要任务来抓。切实将档案安全纳入本单位安全管理组织体系和各级安全管理责任中,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二、狠抓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结合本单位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安排,对档案防汛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不安全因素,要及时进行补救与防范。对库房空调等设备及时进行检修与维护,有效控制档案库房温度湿度,避免档案受潮、发霉。

  三、制订防汛应急预案,做好防汛应急准备。根据防汛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完善档案安全应急预案,提前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加大库房巡查力度,遇到紧急情况危急档案安全时,要迅速反应、主动应对,提早或尽速转移、保护重要档案。

  各单位如发生档案因灾受损的情况,要立即组织抢救并将有关情报上报中科院档案馆。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

  2020 年7月10日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王 兰,010-68597131,13810361804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