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党支部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称号

来源:时间: 2022-09-29

 日前,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关于命名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的决定》,中科院档案馆党支部(以下简称“支部”)被命名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

近年来,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档案工作要求,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党委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档案工作政治属性,不断强化“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院服务”的使命责任。结合档案工作和档案资源,深入践行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聚,在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基层组织提升年”等活动中开展特色鲜明的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引领档案工作提质增效。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档案管理、科技档案资源开发利用、科研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课题研究等多项工作获国家档案局表彰。举办“科学丰碑档案基石——中国科学院著名科学家档案展”,成为我院开展科学家精神教育的重要平台。与中央广播电视台合作,推出系列档案专题电视节目《于无声处》和百集系列短视频《档案里的新中国科技》,用档案真实生动地讲述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档案的育人作用。支部多次获评文献中心优秀党支部。

本次获评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是对既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和鼓励。支部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着力推进党建质量提升,促进党建和业务高质量融合发展,为我院档案工作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