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15):《著名人物档案——陈述彭院士》

来源: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时间: 2021-06-11

[video:15-地理资源所档案微视频-陈述彭_batch]

  

视频简介: 
  2021年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综合档案室以陈述彭院士著名人物档案为媒介,制作了反映其光辉业绩与学术思想的微视频。
  陈述彭院士(1920-2008)是著名的地理学家、现代地图学的开拓者、地球系统科学的倡导者、中国遥感科学和地理信息科学的奠基人。
  一卷一世界,一件一乾坤。时至今日,陈述彭院士致力倡导的遥感地学分析、地学信息图谱、数字地球等学科及产业的探索应用方兴未艾……
  视频引用的档案史料:
  1. 1954年《中国地形鸟瞰图集》,首创臆念地图。
  2. 196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地图集》,是我国第一部大型完整的国家自然地图集。
  3. 1981年《航空遥感图集(腾冲试验区)》,开创我国遥感应用的先河。
  4. 著书鸿篇、学术成就卓著,书写中国GIS蓝皮书。
  5. 汶川地区地貌与剖面图。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