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专题展览

光影定格和永恒瞬间

来源:时间: 2014-09-03
 

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

毛泽东主席在科技成果展览会上参观高精度经纬仪(张劲夫、吴有训、毛泽东、郭沫若)、周恩来总理视察、邓小平总书记和李富春副总理在长春光机所参观天池牌照相机、江泽民总书记在国家天文台太阳磁场望远镜观测塔上与路甬祥院长等合影,以及胡锦涛总书记在长春光机所总装技术中心与王家骐研究员亲切握手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珍贵历史照片。

 

院历史人物与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长郭沫若视察化学所、方毅院长参观上海硅酸盐所石英光导纤维研究室,以及钱学森、竺可桢、严济慈、张劲夫、钱三强和秦力生等相关活动照片。

 

院属单位重要活动

1951年金属所在北京筹建、1955年石油所(大化所前身)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1960年化学所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1965年冰川冻土沙漠所成立大会……

 

科研活动与科学考察

1957年大连化物所科研人员研制水煤气合成液体燃烧流动床小型试验装置、1958年计算所研制的八一型电子数字计算机(103机)、1964年空间物理所科研人员进行箭头飞行振动试验……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