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档案工作研究组召开2014年度工作研讨会

来源: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时间: 2014-11-20

 

11月13日,中科院政研会行政分会档案工作研究组在京召开了2014年度工作研讨会。档案工作研究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档案工作研究组副组长潘亚男介绍了档案工作研究组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她指出,档案工作研究组坚持“研究从工作中来,研究为了工作”的思路,采取“小核心、大团队”的工作机制,围绕近两年我院档案工作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研究,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同时,她简要介绍了档案工作研究组2014年度的研究选题——知识产权档案管理,通过全面了解全院知识产权档案的归档和管理状况,为提出我院知识产权档案管理策略奠定基础。

院档案馆张静针对档案工作研究组2014年度选题分析了选题背景和意义,介绍了研究工作的主要内容,提出了研究工作的任务模块,并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档案管理情况调查问卷》的编制目的、设计思路和具体内容。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研究选题和《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档案管理情况调查问卷》进行了研讨,在问卷的内容设计、发放范围、研究工作安排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合理的建议。

档案工作研究组组长张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档案工作研究组的研究工作立足当下的工作和未来一段时间内需要开展的工作,2014年的选题不仅针对性和现实性较强,还体现了专业性,希望工作研究组的成员不断学习、充实,结合自身工作,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将我院知识产权档案工作的实际情况反映出来,为今后院出台相关政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