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天眼之书——FAST项目档案管理纪实” 喜获国家档案局建设项目档案专题片一等奖

来源:中科院档案馆时间: 2019-02-02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建设的丰硕成果,反映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先进管理水平,加强建设项目档案工作业务交流,国家档案局组织了全国建设项目档案工作专题片征集活动。

由中科院档案馆组织并与国家天文台共同制作的“天眼之书——FAST项目档案管理纪实”和“南仁东:一眼万年”在355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天眼之书——FAST项目档案管理纪实”获得建设项目档案专题片一等奖(排名第1),“南仁东:一眼万年”获得建设项目档案微视频“最佳人物纪实奖”单项奖,中国科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档案工作专题片“天眼之书——FAST项目档案管理纪实”,生动展示了“天眼”工程如何从科学家的大脑被一步步搬到大山深处的过程,以及项目档案工作者不畏艰辛、默默耕耘,为国家保留FAST工程建设史的历程,宣传了以FAST项目为代表的我院重大项目档案工作的管理理念、举措和管理水平。

人物纪实片“南仁东:一眼万年”用FAST声像档案讲述了南仁东先生22年专注FAST,从提出要做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到实现中国射电天文从“追赶”到“领先”跨越的故事,充分展示了以南仁东先生为代表的科学家们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

两部视频由中科院档案馆选送参评,在国家档案局网站进行展播。

网址:http://www.saac.gov.cn/zt/2018jsxmztp.htm

档案工作专题片“天眼之书——FAST项目档案管理纪实”截图

档案工作专题片“天眼之书——FAST项目档案管理纪实”截图

微视频“南仁东:一眼万年”截图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