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先导专项档案验收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科院档案馆时间: 2018-07-03

6月28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以下简称“先导专项”)档案验收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办公厅主办,院档案馆承办。先导专项依托单位档案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任务承担单位档案人员、专项管理人员、科研人员共11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主持。

会上,国家档案局经科司副司长姜延溪介绍了科技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解读了国家科技档案工作政策。规划局研究员刘涛介绍了先导专项管理办法和2018-2019年先导中期检查、结题验收工作的基本情况。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介绍了先导专项档案工作的推进举措和2018年度档案验收工作内容和要求。院档案馆相关人员结合案例重点就先导专项档案分类与归档范围、整理规范进行了业务培训。近代物理所、山西煤化所、空间中心、大连化物所分别从专项依托单位、专项管理部门、专项依托单位档案部门、任务承担单位档案部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先导专项档案工作应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增强依法依规的档案意识,提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相关规章制度,切实落实科研项目档案管理“三纳入”“四同步”的要求,自上而下推动档案工作纳入专项过程管理;三是建立健全先导专项“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的档案工作责任体系,协同配合,共同做好先导专项档案工作。

参会人员还就先导专项档案管理和验收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同志普遍认为,会议内容充实,对工作指导性强,强化了相关单位和人员进一步做好先导专项档案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先导专项档案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国家档案局经科司副司长姜延溪作报告

院规划局研究员刘涛作报告

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作报告

近代物理所副所长胡正国作报告

山西煤化所副研究员卫小芳作报告

空间中心综合档案室主任韩正伟作报告

大连化物所综合档案室主任于沁作报告

院档案馆副研究馆员李淼作报告

院档案馆馆员叶甜作报告

院档案馆馆员张静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