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档案资源建设工作部署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时间: 2019-09-29

  2019925日,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档案资源建设工作部署会在京举办,会议由办公厅主办,院档案馆承办,来自45个院属单位的77名档案人员和专项办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档案馆副馆长张静解读了先导专项档案资源建设的重要意义、工作内容与要求,简要介绍了院档案馆组织设计研发的先导专项数字档案质量检测工具和数字档案离线管理系统的背景和目的。院档案馆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上述两个系统的主要功能,并进行操作演示。

  参会人员就系统的使用与先导专项档案资源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实用性、针对性强,为进一步提高先导专项档案资源建设工作的规范性和效率,提升专项档案工作信息化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院档案馆组织设计研发的数字档案质量检测工具主要用于对专项档案目录和电子档案数据进行四性检测;数字档案离线管理系统主要用于专项收集和管理各任务层级的档案。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