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中科院召开2021年全院档案工作协调会

来源:中科院档案馆时间: 2021-11-15

  11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召开2021年全院档案工作协调会,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院办公厅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国家档案局和中科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工作要求。院档案馆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中科院十四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以及院机关档案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围绕促进全院十四五档案工作及院机关档案工作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汪克强在讲话中就做好全院档案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扎实做好全院十四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的组织实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新修订的档案法、《科学技术研究档案管理规定》等各项要求落细落实。三是进一步规范和加强院机关档案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做好重大活动、重要会议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提升档案工作规范化水平。四是坚持安全底线,强化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档案库房、实体和信息安全管理。院机关各部门、院档案馆要结合自身职能定位,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共同推动“十四五”期间我院档案工作实现新发展,为中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引领作用贡献档案力量、提供档案智力支持。

  院机关各部门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人、综合处负责人,以及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文献情报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