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国家档案局检查组到中科院检查档案工作

来源:时间: 2022-09-16

  2022年9月9日,国家档案局馆(室)司副司长周克华带领检查组到中科院监督检查档案工作。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占剑、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接待了检查组。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对中科院档案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组对中科院档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中科院高度重视档案工作,能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档案法》等法律法规,积极采取各项举措推进档案工作发展,在档案工作体制机制、基础业务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方面成效显著,特别是在档案资源开发、档案制度规范建设和档案人才建设方面表现突出,档案工作整体达到优秀水平;希望中科院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依法治档,持续提升档案治理效能,实现档案工作新发展。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实际,依法依规做好档案工作,推动全院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