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档案工作

上海光机所档案信息化工作调研会顺利召开

来源:信息化团队时间: 2023-02-08

  为加快档案工作数字转型,推进《中国科学院“十四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档案信息化工作任务部署与落实,2月6日,中国科学院档案馆会同上海分院赴上海光机所调研档案信息化工作。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成铁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致辞,上海分院系统13家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档案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档案人员约50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介绍了国家对档案信息化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院“十四五”档案信息化重点任务部署情况,明确院档案馆将会同上海分院,加大推进力度,积极落实院“十四五”档案信息化重点任务,在全院发挥带动作用。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冷雨欣介绍了上海光机所数字档案室建设、科研电子文件和科学数据在线归档等档案信息化相关工作进展。邵建达强调了档案在助力科研诚信与科技创新工作中的重要性,表示将持续推进上海光机所档案信息化工作,加快档案工作数字转型。各参会单位交流了本单位“十四五”档案信息化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全院档案信息化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吴成铁表示,上海分院将围绕落实院“十四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重点任务、推进分院系统单位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

会议现场照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