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院档案工作推进会

落实动态

昆明分院召开档案工作座谈调研会

  6月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召开档案工作座谈调研会,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档案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昆明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张教林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围绕新形势新要求以及中科院“十四五”档案工作重点任务和推进落实举措,作题为《聚焦重点 狠抓落实 奋力推进全院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潘亚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中科院“依法治档、资源兴档、人才强档”总体思路,聚焦“十四五”档案工作8个方面25项重点任务,通过健全档案工作责任体系、推进专项任务和研究课题、建设档案管理基础数据库以及强化档案工作督导与评估等措施推进规划任务落地见效。
  昆明分院系统5家单位分别从档案工作基本情况、贯彻落实2022年全院档案工作推进会精神的主要举措及成效等方面进行交流汇报。潘亚男在交流中提出各单位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档案价值认同感,继续强化档案工作保障机制落实,压实各方责任,切实重视档案资源建设,做好档案工作的考核评价和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推进档案工作提档升级,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下基础保障。
  张教林在总结中指出,分院系统各单位要不断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对标“十四五”档案工作规划,健全档案工作相关制度体系,系统推进档案资源建设与档案开发利用,有效提升研究所治理能力。
  会后,潘亚男一行实地调研了昆明分院机关、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云南天文台的文件材料年度归档、库房安全、档案宣传利用等情况,肯定了分院系统单位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提高档案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