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院档案工作推进会

相关报道

上海光机所在中国科学院档案工作推进会上作大会报告

  2022年9月15日,中国科学院召开院档案工作推进会。大会表彰了中国科学院“十三五”档案工作系列奖项。上海光机荣获中国科学院“十三五”档案工作先进集体。

  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受邀作《聚焦主业、追求卓越,狠抓档案工作为研究所发展赋能增效》的大会交流报告,从“聚焦科研主业—依托重大科研项目加强科技档案资源建设、狠抓数字转型—实施档案信息化提高服务科研现代化能力、着力强基固本—夯实管理机制大力提升档案人员队伍能力、传播档案文化—主动出击深入挖掘档案价值弘扬档案文化”四个方面汇报了研究所档案工作成效,并表示未来将接续奋斗,在保存历史、服务创新、传承文化上下更大功夫,以更加优异的档案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科学院档案工作推进会结束后,上海光机所召开了2022年度档案工作会议,第一时间学习研讨院档案工作推进会精神。副所长冷雨欣、综合管理部部长薛慧彬和全所档案专兼职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档案室主任吴燕华主持。

  冷雨欣向全体专兼职档案员传达了院档案工作推进会精神,感谢全体档案员在“十三五”时期的辛勤付出,要求全体档案员在“十四五”期间以档案工作数字转型和科技档案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着力在档案工作上进一步提质增效,紧密围绕所科研中心工作,发挥档案独特价值,为研究所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支撑保障。

  会上,还表彰了2021年度上海光机所“档案工作先进个人”。综合档案室主管岳文杰解读了上海光机所“十四五”档案工作规划,并对2022年度下半年档案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