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实施意见

分院贯彻落实情况

南京分院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6月24日至25日,中科院档案馆馆长张薇、常务副馆长潘亚男到南京分院走访调研。期间,南京分院组织召开“贯彻落实院档案会议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座谈会”。南京分院系统各单位档案工作主管所领导、档案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3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杨涛主持。 

会上,杨涛首先报告了院属在江苏各单位贯彻落实院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和《实施意见》的总体情况,并对各单位在档案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具体原因做了全面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改进意见。南京分院各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档案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随后,潘亚男作了专题报告。进一步全面分析了院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详细解读了《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并结合院档案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相应举措。 

张薇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情况介绍及相关意见建议,对南京分院各所贯彻落实院档案会议精神及《实施意见》进展情况给予肯定,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她指出,当前是大数据和互联网+的时代,档案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各单位要转变思路,勇于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开创档案工作的新局面。 

杨涛在讲话中表示,南京分院各单位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院档案工作会议和《实施意见》精神,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快档案工作制度化、流程化建设;档案专兼职工作人员要提升业务能力和执行力,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研究,大力探索本单位档案编研与利用,把院对档案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落实到位,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服务支撑。 

会后,张薇一行前往紫金山天文台和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进行了调研指导。 

杨涛作报告 

潘亚男作专题报告 

张薇讲话 

张薇一行检查指导研究所档案工作

 原文链接:http://www.njb.cas.cn/xwzx/zhxw/201506/t20150626_4379897.html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