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际档案日
通知MORE
 根据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和《2022年全国档案宣传工作要点》,决定在全国档案系统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大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2年6月9日至15日为集中开展宣传时间,在此前后,各级档案部门可结合实际开展宣传活动。
二、活动内容
 1.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征文启事届时在国家档案局官网发布。
 2.举办线上档案专题讲座,讲座通知届时在国家档案局官网发布。
 3.推出档案行业宣传片(短片),届时在国家档案局所属宣传平台发布。
 4.推出档案文创宣传制品,中国档案报社、中国档案杂志社设计制作档案宣传挂图、档案文化宣传折页等,可征订使用。
 5.开展档案文化宣传普及活动,开展“点亮辉煌”主题接力活动、举办线上档案知识竞答活动等,活动通知届时见国家档案局微信公众号。
 6.举办档案馆开放日活动,组织开展红色档案精品展览、红色档案利用案例推介活动,面向大中小学生举办档案特色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各级档案部门可结合实际开展国际档案日相关宣传活动。
三、相关要求
 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以档案视角生动展现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展现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汇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强大声势;丰富活动内容,多组织开展参与式、互动式、体验式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好档案工作;创新形式手段,运用好现代传媒技术,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开展好活动宣传报道,总结交流好有益经验。
 活动开展情况请报送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宣传处,简明扼要介绍亮点、特色工作。
 联系电话:010-55605217
 电子邮件:xcc@saac.gov.cn
 国家档案局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