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际档案日

  • 三级栏目

    三级栏目

通知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关于开展2023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我院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营造我院走近档案、重视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根据《国家档案局关于开展2023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和我院“十四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重点任务部署安排,现就组织开展2023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为主题,利用档案资源开展宣传活动,展现档案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的昂扬精神面貌。

二、时间安排

65日至16日为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时间,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延长时间。

三、活动内容

1.院档案馆制作发布中国科学院档案工作宣传片、举办科技档案管理论坛,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2.院档案馆组织开展中国科学院珍藏档案展示活动。各单位档案部门精选本单位一件或一组最有意义或最具特色的珍藏档案,讲述档案里的故事。展示方式可为微视频(2分钟内)、展览、宣传图册、折页、微信图文、直播等,鼓励档案人员或科研人员录制读档微视频。请于522日前将成果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院档案馆联系人邮箱。

3.院属各单位档案部门可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开展本单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四、相关要求

1.请各单位档案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和组织,突出档案特色,提高科研和管理人员参与度,做好院内外活动宣传,扩大影响力;确保档案信息安全;可整合资源开展跨单位联动宣传;及时将活动成果和效果相关材料报送院档案馆。

2.请各分院档案部门做好本分院地区活动的组织协调。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陈雨,010-826266116804chenyu@mail.las.ac.cn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

202342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