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

研究所动态

长春、广州、武汉分院来沪交流文书、档案工作

来源: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时间: 2016-04-06
   3月30日至31日,长春、广州、武汉分院来沪交流文书与档案工作,4家分院70余名文书、档案管理员重点围绕“档案二期进馆”、“档案数字化”、“公文督办机制”等问题开展座谈与研讨。

 上海分院综合办主任周四根介绍了上海分院机关内网建设情况,长春光机所、上海硅酸盐所、上海生科院作为代表进行了交流汇报。

 作为档案二期进馆试点单位,长春光机所档案主管景红薇分享了宝贵经验,“领导重视是关键、和谐团队是基础、制度建设是指导、部门协作是保障。”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主任彭芳强调了档案鉴定的重要性,提出“应从国家、社会根本利益出发,坚持用发展的、历史的、全面的观点来判定档案的价值。”上海生科院档案馆馆长刘彦则从市场调研、前期比选、档案管理系统构建实施等方面对生科院数字档案管理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介绍。

 长春、广州、武汉分院一行还参观了上海光源、上海天文台65米射电望远镜、上海硅酸盐所,重点对大科学装置档案分类体系和管理体制,以及如何完善公文催办机制,提高公文流转速度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原文链接:http://www.shb.ac.cn/xwzx/xwdt/201604/t20160405_4578720.html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