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

研究所动态

西安分院召开档案工作调研会

来源: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时间: 2014-07-11

7月11日上午,中科院西安分院档案工作调研会在西安分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中科院档案馆馆长张薇,常务副馆长潘亚男,西安分院副院长陈改学以及西安地区各研究所档案主管部门负责人和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陈改学主持会议。 

潘亚男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院档案工作会议的召开情况,并详细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坚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西安地区各研究所及分院机关分别就各自单位的档案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并就《实施意见》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充分交流研讨,提出了工作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也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档案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和交流后,张薇详细解答了各位档案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分析了当前档案工作的形势,并对今后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 

陈改学做总结讲话,他特别强调各单位要提高对档案工作的重视程度,并对今后的档案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院档案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对《实施意见》要逐条对照落实;三是分院要充分发挥地区协调作用。 

会后,张薇一行实地调研了西安分院和西安光机所档案室。 

 

 原文链接:http://www.xab.cas.cn/gzdt/gzdt/201407/t20140714_4156996.html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