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

研究所动态

武汉植物园积极开展纪念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来源:武汉植物园时间: 2018-07-04
 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1个国际档案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增强员工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武汉植物园精心策划“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的主题,以园区建设的新老照片为素材制作了“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成长记”宣传文案,并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展现武汉植物园建园以来的跨越发展。同时制作档案宣传展板,介绍了国际档案日的由来、档案的作用、档案工作的基本内容、档案的保管期限等档案相关知识,并节选了中国档案报社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制作发行的《小红的兰台奇遇记》宣传资料。结合档案信息化相关工作,还开展了档案问卷调查,了解全园职工在档案查阅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信息化的需求。 

通过本次宣传工作,让更多人走近、理解、支持档案工作,充分展现档案工作价值,对于增强员工档案意识、推动我园档案工作起到显著的促进作用。

武汉植物园员工积极观看国际档案日宣传展板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成长记及小红的兰台奇遇记宣传专题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