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

研究所动态

昆明植物所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昆明植物所时间: 2018-07-24
 2018年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十一个“6·9国际档案日”,也是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建所八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为提升所内人员的档案意识,同时学习所史、了解研究所文化。综合办公室联合所史馆项目部开展以“时间穿指过 所史心中留”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综合办公室,所史馆项目部相关人员及所内部分职工、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该次档案日宣传活动,围绕研究所历史,举办“档案见证研究所八十年发展历程图片展”,主要包括:建所创业、艰难恢复、探索发展、文革十年、全面复兴、改革发展、科技创新等七个历史时期,共使用文书档案及照片档案80余件。活动主要展示了研究所八十年来蓬勃发展的面貌,同时也发挥了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

展览期间,同步举行了“纪念昆明植物研究所建所80周年”所史知识现场问答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所内近20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与。除现场问答以外,该次活动还采用了网上问卷形式,共有120余人参与网上答题,通过现场答题和网上问答的互动形式,形成了线上线下的良好互动,增加了档案宣传的趣味性,提升了所内人员的参与度,获得了广泛关注和良好的评价。

该次活动综合办公室和所史馆项目部,形成档案资源挖掘利用的合力,提高了活动质量,达到预期效果。此次档案宣传以纪念“国际档案日”这样的契机,迎接即将到来的7月24日建所八十周年纪念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