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

研究所动态

努力做好档案宣传 增强全台保密意识——新疆天文台2021年第1期档案暨保密培训

来源:新疆天文台时间: 2021-03-31

  为进一步加强新疆天文台档案管理,提高全台职工的保密意识。综合办公室协手保密办公室共同举办“新疆天文台2021年档案暨保密培训系列活动”,并组织档案员、科研工作者等各类人员参与、学习。

  1月21日,新疆天文台顺利完成了本年度第一期的业务培训,其主题为《档案接收进馆标准》。此次培训内容分为:“档案材料质量要求及整理归档要求”解读、知识延展及“问卷小课堂”三个学习模块。主要学习了“全宗内档案进馆范围”、“各类档案接收标准”及相关的保密知识。此系列活动经综合办公室及保密办公室的精心策划,将贯穿于2021年全年,后续也将根据培训对象的工作需要进行不同主题的培训工作。

  档案和保密是保障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双保险”:档案管理是新疆天文台科研、管理工作重要的一部分,是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的重要条件;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密就是“保发展”,保密就是“保胜利”。保证档案和保密的“双驾马车”的正常行驶,为新疆天文台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人:新疆天文台 沈程程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