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

研究所动态

长春分院组织先导专项档案管理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时间: 2023-03-14
 

为进一步落实“中科院长春分院系统档案工作管理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积极发挥分院机关组织、协调系统档案工作的职能定位,推进全院重点档案工作。38日—10日,长春分院组织系统内各单位赴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先导专项档案管理工作”专题调研。

大化所综合档案室于沁主任热情接待了长春分院一行,她介绍了本所综合档案室整体情况,讲解了先导专项档案全过程管理工作,重点分享了先导专项档案验收流程及重难点。随后,东北地理所档案工作人员介绍了本所先导专项档案管理工作的组织管理、制度建设情况,针对阶段考核档案待检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而务实的交流与研讨。

在实地调研中,调研组深入课题组、项目办、综合档案室库房等关键部位,与科研人员、兼职档案员、专职档案员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和互动。此次调研覆盖先导专项档案形成的各个阶段,全方位、多维度地学习了先导专项档案管理工作。现场浓厚的学习气氛感染了每一个人,大家带着问题学习、观摩、记录,珍惜每一次交流、提问的机会。调研组务实、严谨、高效的作风使本次调研活动实现了预期目标。

 “深入档案工作一线,聚焦研究所档案工作重、难点,致力于长春分院地区档案工作整体水平提升”一直是长春分院机关档案管理工作的重点任务。2023年,长春分院系统共有3家研究所承担了先导专项档案验收任务,此次调研活动为系统各研究所下一步先导专项档案验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自长春分院系统长春光机所、东北地理所、长春人卫站的13名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空天院、金属所相关人员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