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工作

研究所动态

“黑土粮仓”先导专项阶段考核档案自查工作培训会成功召开

来源:东北地理所时间: 2023-04-12

  2023 年4月10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 类)“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工程”(黑土粮仓)阶段考核档案自查工作培训会在长春成功召开。专项总指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东北地理所副所长武海涛主持。

  专项档案督导员中科院档案馆吴志杰、长春光机所景红薇,档案智库专家长春光机所综合档案室主任汪兆艳、大连化物所综合档案室主任于沁及来自院档案馆、院内6家单位共计9位档案专家线上线下出席会议。专项总工程师贾仲君研究员、专项总经济师李涛、专项项目、示范区和课题各层级负责人及兼职档案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依托单位档案、科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姜明在致辞中感谢中科院档案馆对“黑土粮仓”先导专项档案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档案督导员和专家智库对专项档案的指导,感谢档案员的辛勤工作。在上下一心的共同努力下,专项档案工作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开端。2023 年,专项档案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希望从专项管理层面夯实主体责任,各个任务层级负责人及兼职档案员把执行责任落实到位,共同推动先导专项档案水平再上新台阶。


  科研计划处处长李禄军作专项阶段考核工作安排报告,专项督导员景红薇代表院档案馆提出专项档案工作要求,专项总经济师李涛作近期专项资金管理工作安排报告,专项办赵辉和陈爱华作阶段考核档案自查工作内容汇报和档案移交接收系统实操答疑。

  专家答疑及移交接收系统实操培训环节由办公室副主任殷丽娅主持,参训人员围绕档案收集、整理、移交接收系统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通过培训,专项各级任务负责人及兼职档案员进一步清晰明确了专项档案自查工作内容和要求,强化了专项档案的工作网络,增强了档案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推动专项档案管理工作全面、规范、高效开展。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124FliEhYpLug_hFsS3pA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