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关于设置综合管理部等4个部门的通知

来源: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时间: 2014-10-29
 各部门:

经研究并报办公厅同意,决定档案馆内设综合管理部、规划与指导部、信息化建设部、利用与编研部4个部门。各部门主要职能如下:

一、综合管理部

负责院机关档案管理工作;负责接收、征集全院具有永久保存价值的档案;负责院级声像档案资源建设;负责馆藏档案的鉴定、提供利用和库房管理;负责档案馆公文、人事、资产、财务、安全、保密和归档等综合事务管理;负责档案馆工作宣传;负责与院机关厅局、文献情报中心和国家档案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与协调;完成领导交办事项。

二、规划与指导部

负责宣贯和落实国家档案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组织制、修订院档案工作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负责制、修订院档案工作标准、业务规范和规章制度;负责全院档案工作的业务指导、培训和监督检查;负责院属单位承担的国家和院重大项目档案的业务指导、检查和组织专业验收;完成领导交办事项。

三、信息化建设部

负责组织制定全院档案信息化建设规划;负责制定数字档案的相关技术标准规范;负责制定数字档案馆建设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档案管理系统的建设与维护;负责档案馆网站的建设和运行维护;负责档案馆信息化工作技术支持;负责馆藏数字档案资源建设、长期保存和技术保护;完成领导交办事项。

四、利用与编研部

负责档案资源知识组织工作;负责档案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负责档案工作宣传和成果展示;负责馆藏档案的开放鉴定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档案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完成领导交办事项。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

2014年9月10日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