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35):《从冶金到“大冶金”转变——邹元爔》

来源: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时间: 2021-06-16
[video:35-邹元爔_2-----------------------------------终_batch]

视频简介: 
  上海微系统所在建所九十多年的历程中,先后涌现出了一批杰出的科学家,邹元爔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致力于提高砷化镓材料质量和进行缺陷的深入研究,从冶金学的热力学宏观观点来研究结构缺陷,提出砷化镓结构缺陷模型的新理论。值此“国际档案日”之际,借由本片带您走进我所邹元爔院士,从冶金到“大冶金”转变的故事。
  邹元爔(1915-1987),字立清,浙江平湖人。冶金物理化学和半导体材料学家,中国科学院上海冶金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名誉所长,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 
  邹元爔先生一生追求科学真理,勇攀科学高峰,用行动与实践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与科学家“科技报国”的责任与担当,他的精神激励着上海微系统所一代代科研工作者不忘初心,报效祖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