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40):《智叟与山》(LHAASO的科学家团队)

来源: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时间: 2021-06-16

 

[video:40-智叟与山-最终版_batch]

 

视频简介: 

  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海子山,海拔4410米,占地面积达1.36平方公里的复合式地面粒子探测器阵列在这里井然铺陈。临石而望,目之所至,一个个阵列装置犹如数千颗散落地面的星辉井然交错,浩瀚而神秘。

  这里是国际领先的超高能伽马探测装置,已建成的1/2规模探测装置观测到人类迄今为止最高的能量光子,突破了人类对银河系粒子加速的传统认知,开启了 “超高能伽马天文学”的新时代。

  这个装置的首席科学家曹臻研究员以及一百多位科学家、技术人员,以“智叟”之“智”, 坚守“愚公”精神,勤恳奋斗,铭记初心,历时5年,铸建起又一座唯实求真的中国大科学工程的丰碑!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