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50):《讲述“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钱学森的故事》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时间: 2021-06-18
[video:50-钱学森篇《讲述“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的故事》微视频]
 

  钱学森(1911年12月11日—2009年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员,世界著名空气动力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钱学森在应用力学、工程控制论、系统工程等领域成就突出,他为我国“两弹一星”的成功研制做出了杰出贡献。1999年,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钱学森是中国爱国留学归国人员中最具代表性的国家建设者,是新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人民科学家之一。建国初期,钱学森顶住美国当局的层层压力,艰难回国,为国效力。由于钱学森的回归,中国导弹、原子弹的发射向前推进至少20年。

  钱学森说过:我作为一名中国的科技工作者,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人民服务,如果人民最后对我一生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的话,那才是最高的奖赏。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传播科学家事迹,传承科学家精神,中国科学院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制作钱学森篇《讲述“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的故事》微视频,以缅怀他为新中国“两弹一星”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