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56):《档案见证病毒资源保藏平台的发展》

来源: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时间: 2021-06-21

 

[video:56-武汉病毒所国际档案日微视频(国家病毒资源库)_batch]

 

  国家病毒资源库是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牵头组建,由科技部、财政部在国家层面设立的专业化、综合性病毒资源服务平台,其前身是“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微生物菌毒种保藏中心”、“中国病毒保藏中心”、“中国科学院典型培养物保藏委员会——病毒库”,创建于1979年。 

  在2021年6月9日第14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综合档案室联合国家病毒资源库,通过查找梳理文书、声像档案资料,回顾了国家病毒资源库建立、发展的历程,展示了国家病毒资源库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在服务农业生产,保障人民健康,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