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65):《纪念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时间: 2021-06-21

[video:65-《纪念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微视频]
  

  严济慈(1901年1月23日—1996年11月2日),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前身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首任校长

  严济慈是中国现代物理学研究工作的创始人之一、中国光学研究和光学仪器研制工作的奠基人之一、中国研究水晶压电效应第一人,在压电晶体学、光谱学、大气物理学和应用光学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作为科学家和教育家,他为国为民、呕心沥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严济慈的一生,是献身科学的一生,是献身祖国的一生。他的名字已永远铭刻在中国科学和历史的丰碑上。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国际档案日之际,为传播科学家事迹,传承科学家精神,中国科学院大学档案馆/校史馆以收集到的严济慈照片、书籍档案为素材,制作此篇微视频,用档案讲述严济慈先生的生平事迹。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