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展厅

宣传视频

中科院百部档案微视频(94):《为民为党效科疆——汪猷》

来源: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时间: 2021-06-28

 

[video:94-汪猷210625_batch]

 

  汪猷先生为国家科学事业奋斗了一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党的革命事业先锋”的誓言。

  他是中国抗生素研究和生产的奠基人之一,发起和主持了全国第一届抗生素会议,对中国抗生素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是“人工全合成牛胰岛素研究”和“酵母丙氨酸转移核糖核酸的人工全合成”二个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协作研究项目的主持人之一,还长期领导组织了天花粉蛋白结构与应用的研究工作。他是我国生物有机化学的一代宗师,也是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有机化学家  

  汪猷先生历任上海有机所副所长、代理所长、所长、名誉所长,他高瞻远瞩,与时俱进,为研究所谋划“二经二纬”发展战略,为研究所的发展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汪猷先生实事求是、敢于创新、勇攀高蜂的科学精神,严以律己、公正无私的高尚品德,倡导并身体力行的“三严”(严肃、严密、严格)优良学风,永远是上海有机所的宝贵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附件下载: 
相关阅读